您的位置:首頁寶塔相關塔的歷史
    【今日你我同造八萬四千塔】

  • 【今日你我同造八萬四千塔】

     
    今日,世界佛教圓覺宗智敏.慧華金剛上師,為吳越王錢鏐第35代孫,在密法上,曾依大成就者蓮華金剛藏聖者,受持《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修持法》深感此經、咒、塔殊勝無比,因此於所印贈之數百萬冊經書之頁首,皆印上寶篋印咒塔。 智敏上師並於1999年弘傳「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修持法」時開示:「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好的法嗎?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,師父準備要建這樣的塔(寶篋印塔),建這樣的舍利塔......我心念裡面,這幾年一直有這個願。」
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上師有如是心願,即有如是顯現。2002年,大陸趙鳳新居士,因獲得智敏.慧華上師所寄寶篋印陀羅尼經,持誦時得到如同經中佛陀所開示:無量無邊如來虛空湧現加持之殊勝感應,乃發心效法阿育王、吳越王,與佛教在線總幹事安虎生居士,共同發起籌建八萬四千寶塔之宏願,要以此千年一度的造塔大業,續佛心燈,此舉得到智敏.慧華金剛上師大力稱許加持,2003年,佛教在線製作完成第一部動畫片《寶篋印陀羅尼的故事》而揭開序幕,上師非常讚許,並大力推廣這部動畫片。


     
     
    2004年,在智敏.慧華上師出資贊助初期造塔開模之經費下,第一座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終於問世了;並在2006年,於首屆世界佛教論壇中,贈送了500座寶篋印塔,給來自全球四十多個國家的高僧大德,更奠定了推動寶篋印塔流通的殊勝緣起。2008年6月,由大陸佛教在線贈送台灣的首座寶篋印大塔,於埔里圓覺彌陀村正式安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