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頁 > 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


 
2013年12月3日至6日,諾那華藏精舍舉辦“寶篋印燈塔暨四面佛全台遶境”環島活動。在環島活動中,信眾們還能首度觀賞即將在2014年南投燈會展出的寶篋印燈塔兩座之一的2.5米高的小燈塔(簡稱小寶)。

“小寶”繞台一圈,從2014年燈會的主辦地點-南投開始,也是寶篋印大金塔所在地:埔里圓覺彌陀村,一路前往桃園、臺北、花蓮、台東、高雄、台南最後於12月6日晚上9點回到南投。


 

此次活動的主角“寶篋印塔”的大金塔於5年前安奉于南投埔里的圓覺彌陀村,也是臺灣唯一的一座寶篋印大塔。而南投位於臺灣的中心點,又是佛教的重鎮,希望寶篋印塔能夠為人民帶來平安以及祥和。負責籌鑄塔身的鑄造廠前身是當年李鴻章製造槍炮的兵器廠,如今已不再鑄造兵器而轉鑄佛塔,寓意世界和平的到來。佛陀在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中開示:“如果有眾生書寫此經放置在塔中,此塔即成為一切佛金剛藏塔.....即為一切如來神力所護佑....且靈驗應心,無願不滿。”

 





 

此次“寶篋印塔”環島活動共有200多名信眾參與繞塔、誦經以及鑽燈腳活動。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環島活動特別增加了“鑽燈腳”的活動。“鑽燈腳”是元宵節盛行傳統習俗,燈在臺灣民間有光明及添丁的涵義;點燃燈火,象徵照亮前程,而“燈”的台語諧音為“丁”,象徵求子,延續到現在則成為廣泛意義。在寶篋印塔燈下祈福,能保佑全家平安、子孫興旺,事業順利,長壽健康,善願圓滿。
 






而這次開著“小寶”車繞台的施師兄因兩年前有因緣參與“寶篋印塔”的開車環島活動,之後順利考上了會計執照中的記帳士執照。兩年後,聽到有這個殊勝的活動,他馬上就說要開車帶著“小寶”繞臺灣。如同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所說的“無願不滿”。寶篋印經中又記載:“一華一香,禮拜供養寶篋印塔,或右旋繞塔,乃至眼見塔身、耳聞塔名,皆可消除極大惡業,而得吉祥如意。”本次活動主辦方也與大眾結緣了寶篋印經咒的佩帶掛牌及貼紙以及“南無阿彌陀佛”的貼紙,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夠吉祥如意。 




 

埔里燈會創意燈區展示將於2013年12月20日于臺灣南投埔裡鎮仁愛公園創意燈區與民眾見面。萬眾期待的2014年南投燈會將于南投中興新村亮相。而8米高的寶篋印“大寶”燈塔將於2014年2月7日在南投中興新村宗教燈區展出。




 

20131203-06各地分舍精彩照片連結 

圓覺彌陀村諾那華藏精舍埔里分舍圓覺彌陀村四面佛殿台北總舍

桃園助念團花蓮分舍(一)花蓮分舍(二)花蓮瑞穗台東分舍(一)

台東分舍(二)台東關房高雄分舍(一)高雄分舍(二)台南分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