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頁 > 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
11/16供萬燈小神通月功德日 善行與惡行乘十億倍

今天一早七點即陸續有師兄大德們來到彌陀村,準備一同供花、供水、供燈,參與的人相當踴躍,大人小孩一同於寶篋印佛塔前供燈,一同累積福慧資糧!
法師於點燈前,先做灑淨儀式,淨化整個場地後,由法師點亮第一盞燈,爾後燈燈相傳,以一燈引萬燈,開始今天的供燈活動,大家以虔敬之心,攝心念佛,點燈供佛,法師誦經念佛回向給法界一切如父如母之有情眾生,皆得離苦得樂,同生淨土。
供燈過程,大家同心協力,互助合作,讓活動進行一切順利圓滿,感恩大家,歡迎常回村參與活動,共聚共修,共證菩提,阿彌陀佛。












索達吉堪布開示 ..供燈的功德 (節錄)

我們藏地基本上全民信佛,對供燈確確實實比較重視,除了有些年輕人被其他民族同化了,一切惡習全部具足,優良傳統棄之不顧以外,比較純潔的藏族人,家裡沒有不供燈的。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,當時生活非常困難,每天從牛奶中取出的酥油,要留著冬天吃,家裡人也比較多,有時候還會來客人,酥油是很緊張的。但家家戶戶都會留一塊酥油,說這是供燈酥油,我們小孩子也知道,自己再怎麼餓也不能吃。每天晚上,最少供一盞燈是不會缺的。現在不管你到哪個藏人家裡,佛面前也都會有幾盞燈。比較富裕的家裡,佛堂裡的燈非常多。去年開同學會時,我大致瞭解一下,除了 一兩 個人以外,大多數人基本上天天供燈,雖然有些是國家幹部,但也有不同的善巧方法。 

.
供一盞燈的功德真的不可思議,《譬喻經》中有一個公案說:惟衛佛涅槃以後,有個盜賊到寺院裡準備偷三寶物,當時看不清要偷什麼,發現佛前的燈快滅了,就用箭去把燈炷挑正,使佛燈恢復光明。燈光非常明亮,直接照到佛像的面容,他看見莊嚴的佛像之後,感到毛骨悚然,心想:「別人都拿財物來這裡供養,我怎麼能盜取私用呢?」他當即發願今後不再偷盜,革心向善。以此一念清淨,他九十一劫的罪障逐漸消除,福德不斷增大,最終當時的發願成熟,於佛陀在世時證得聖果。他就是「天眼第一」的阿那律尊者。(這個公案,我講《入行論》時也引用過,由於各個經典不同,內容上略有差異。)所以我們做一件好事時,應當生起強烈的信心、發下堅定的誓言,這會成為將來證得光明智慧的因緣。

下個月萬燈於12月21日(週日)歡迎大家來點燈,共聚共修,累積福慧資糧,共證菩提。

更多精彩照片請上官方FB  圓覺彌陀村心光影像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