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頁 > 寶塔旅遊

四季交替,南投埔里,氣候依時序遞嬗,但翠綠的山色與黃昏的暮靄,卻不曾在這座山城消失過---正像佛陀的教法中,幻變與不變的交錯…。來到南投埔里,你千萬不能錯過到「圓覺彌陀村」來一趟心靈之旅,讓身心洗盡鉛華,煥然一新。

圓覺彌陀村位於台14線53公里處,進埔里市區前的中潭加油站旁。村內主要供奉著
「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」,是兩岸佛教界為祈求世界和平,與圓覺宗智敏‧慧華金剛上師依佛陀所宣說的「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」所籌建的,又稱「世界和平吉祥塔」

負責籌鑄塔身的鑄造廠,前身是當年李鴻章製造槍炮的兵器廠,如今已不再鑄造兵器而轉鑄佛塔,象徵著
世界和平的到來
 

安座當天瑞象呈祥


【寶篋印陀羅尼經】上記載:「如果有人建造佛塔,書寫神咒安置於寶塔中,安置的當下因為神咒的威力,寶塔高聳至阿迦尼吒天宮,寶塔所貫穿的一切諸天,天人日夜瞻仰,守護供養。」


世界和平吉祥塔安座典禮當天(2008/6/20),正如佛經所說般,天空現
五彩日暈,及龍鳳戲珠雲氣,在場的兩岸嘉賓包括南投縣長李朝卿、埔里鎮長馬文君佛教在線總幹事安虎生,都目睹這奇景,並有人將這瑞象拍攝下來,為此一佛教吉祥寶塔的功德作了見證。 
 
注意事項:

1、參拜及右繞佛塔方式,佛堂內有親切的執事人員協助解說示範,並提供參考資料。

2、參訪者如是團體,請先與執事人員聯絡,以便安排接待。

3、歡迎上世界和平吉祥塔網站把握最新資訊:
http://www.baotas.org/


 
圓覺彌陀村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83號
洽詢電話:(049)2911-268 鄭村長 謝師兄